市纪委召开五届第3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巴中市纪委监委浏览:28156次发布时间:2022-09-05 分享至:

封面1.jpg

9月2日,市纪委召开五届第3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相关文件精神,省委、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相关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洪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专题研讨班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了充分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准备,对于全党进一步统一意志、凝聚共识,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意义重大。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聚焦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线强化学习宣传,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能职责,结合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和市委安排部署,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强化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三不腐”,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责任感、紧迫感,从严查处相关领域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以及懒政怠政、监管不力、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行为,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加强对督察整改工作的监督执纪问责,推动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取得长效。要聚焦生态文明示范创建指标,加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的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异常复杂严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保持高度政治敏锐性,及时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要严格落实留置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坚决确保办案安全。要结合防汛减灾监督检查、简易审批村庄建设项目问题专项治理等,统筹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倒逼“四方责任”和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巴中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机关各党支部、部室要按照要求,下沉到包保社区一线,发挥好党员干部示范作用,切实做好创文工作。要紧扣市委安排部署,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保持常态长效,共同推动城市建设管理更规范、更科学、更高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