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洪斌到南江调研督导简易审批村庄建设项目专项治理等工作

来源:南江县纪委监委浏览:30914次发布时间:2022-09-13 分享至:

李洪斌在公山镇调研简易审批村庄建设项目专项治理工作.jpg

李洪斌在公山镇调研简易审批村庄建设项目专项治理工作

9月8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洪斌南江县调研督导简易审批村庄建设项目专项治理、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南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罗英杰陪同调研。

南江县公山镇、公山镇卫星村、派出第八纪工委监察办等地,李洪斌实地查看并详细了解简易审批村庄建设项目专项治理、“四强行动”开展情况,村纪检委员、党风政风监督员履职情况,以及派出纪工委信访、监督、案件查办情况。他指出,要紧盯简易审批村庄建设项目专项治理的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治措施,务求取得实效。要切实发挥村纪检委员、党风政风监督员职能,积极运用“一本通”、交叉协作等手段,做好村级事务监督工作,全力护航乡村振兴。要进一步创新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法,始终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精准监督,努力提高工作质效。

 李洪斌在公山镇卫星村与村纪检委员交流“一本通”运用、推进治理大操大办等工作.jpg

李洪斌在公山镇卫星村与村纪检委员交流“一本通”运用、推进治理大操大办等工作

就简易审批村庄建设项目专项治理工作,李洪斌与县、乡、村纪检监察干部及部分党员干部深入座谈,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一要准确把握目的意义,要认真落实群众身边的问题由群众身边的党组织解决的要求,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将专项治理工作作为检验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建设成果的标尺,强力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二要不断强化统筹协调,要形成上下联动“一盘棋”的思路,共同抓实专项治理工作。纪检监察系统内部要灵活运用“三层协作”“室组地”等模式,深度整合县乡村三级纪检力量;要主动深入群众,积极收集群众诉求、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要统筹好发改、财政、审计等职能部门,加大沟通协调,及时汇总比对相关项目数据,压紧压实部门监督责任。三要高质高效稳步推进,巡察机构要迅速行动起来,做到“边巡边移”,针对发现和处理问题不断总结方法,提高专项治理工作效率;要坚持案件开道,精准有效用好“四种形态”,分类做到惩教结合、查改结合,对工程量大的、群众反映强烈的、工程质量问题突出的予以重点查处;要树立长远思维,立足案件查办深挖问题根源,不断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及时补齐短板、堵住漏洞,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

 李洪斌在赶场镇就简易审批村庄建设项目专项治理工作同与会同志开展深入交流.jpg

李洪斌在赶场镇就简易审批村庄建设项目专项治理工作同与会同志开展深入交流

座谈会前,李洪斌还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了宣讲,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核心要义,时刻对标对表,努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