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召开五届第3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巴中市纪委监委浏览:30917次发布时间:2022-09-13 分享至:

0004.jpg 

9月9日,市纪委召开五届第3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办公厅《关于统筹做好抗震救灾、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监督工作的通知》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洪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6666.jpg

会议指出,我省甘孜州泸定县“9·5”6.8级地震、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重困难叠加、多种挑战并存,省纪委办公厅发出《关于统筹做好抗震救灾、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监督工作的通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省纪委和市委的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精准监督,推动全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保持关键时期的高度政治清醒,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和全省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重困难叠加、多种挑战并存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保持高度的政治警醒和头脑清醒,要把学习传达省纪委监委《通知》精神作为凝聚共识的抓手,领会省纪委监委要求进一步靠前监督、精准监督的政治考量。要突出重点统筹提升监督质效,在抗震救灾监督中要立足巴中实际,找准监督的重点,精准开展监督。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督促各级各部门动起来、紧起来、严起来,把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落实到位,坚决防止麻痹大意、疲劳厌战等情况。要立足案件开道,精准发现问题线索,严肃查处一批典型案件,持续释放不敢腐的强大震慑。要做好系统内自身工作。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做好自身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要抓细抓实,对案件监督管理室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一个一个的整改到位,着力以问题整改推进工作质效的提升,从而做到万无一失。 

  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召开,市纪委机关设立主会场,各区县纪委、经开区纪工委、留置中心分别设立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