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聚合力 党建引领促发展

来源:巴中市纪委监委浏览:17699次发布时间:2022-07-29 分享至:

——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一、第三党支部与长潭河村党总支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7月28日,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一党支部和第三党支部赴化成镇长潭河村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建联学共建的形式共同促进基层党组织的党建交流和发展。

活动中,机关党委书记雷洋宣讲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及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考察调研重要指示,引导党员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并从产业发展、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等五个方面,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根据实际情况继续做好新村建设的规划和帮扶,发挥好党建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作用,多方凝聚力量,为长潭河村老百姓谋福祉。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朱勇、第三党支部书记赵扬分别围绕“中国共产党纪检监察史”“新中国的源与流”等主题讲授党课。

长潭河村驻村第一书记李润生详细介绍了该村党总支组织架构、日常工作、制度落实等方面情况,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现场帮助长潭河村党总支查找在制度建设、党员发展、活动开展等方面的薄弱环节,提出意见建议,为持续深化支部共建,帮助该村党总支建强组织、规范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会后,机关党员干部入户开展帮扶工作,现场宣讲解读惠农相关政策,听取村民在发展产业中遇到的困难、急需解决的问题。

此次结对共建活动的开展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既增强了党员干部的使命感、责任感,又走心走实送政策下乡入户,奏响了支部共建共联、为民服务的和音。下一步,市纪委监委机关将整合优势资源,创新帮扶举措,持续深化共建,以党建助推和引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相互支撑、有机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