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洪斌赴平昌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督导食品安全、粮食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

来源:平昌县纪委监委浏览:23694次发布时间:2022-11-25 分享至:

11月23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洪斌赴平昌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督导食品安全、粮食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平昌县委书记李余良一同调研督导。

李洪斌一行深入到平昌县思源实验学校,现场查看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落实情况指出,学校食品安全关系到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公众关注的焦点和社会舆论的热点。始终以学生为中心,将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作为履职尽责的头等大事,全面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落细,紧盯食品安全隐患问题,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机制,确保食品安全制度不流于形式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进一步强化校园食品监督检查,以“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广大师生吃得放心、安心、暖心。

 

微信图片_20221125163411.jpg

李洪斌四川平昌国家粮食储备库现场督导粮食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四川平昌国家粮食储备库,李洪斌现场查看了在库粮食数量、质量、安全等情况,听取了粮库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和重点风险岗位人员配置情况汇报。强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粮食安全对于确保国家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性坚决扛稳扛牢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严格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牢牢把握粮食安全主动权,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确保储备粮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管理规范。进一步强化系统治理。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思维,聚焦职能职责、机制体制、队伍作风等方面,全方位深化粮食领域系统治理工作,扎实开展“纪委书记盯粮库”专项行动,持续纠治粮食系统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要进一步强化以案促改深入分析个别案件所反映的深层次问题,强化全领域党建引领、深化全链条严管严治、细化全方位监督防控,从严从紧压实各方责任,着力打造廉洁粮仓。

李洪斌还就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做细做实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开展常态化员工健康监测,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保证疫情防控形势下粮油市场保供充裕,价格平稳,消费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