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洪斌出席市审计局党组“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巴中市纪委监委浏览:28466次发布时间:2022-12-09 分享至:

为深刻汲取平昌县审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崔中华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12月8日,市审计局党组召开“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严文主持会议。

A.jpg

李洪斌强调,要保持头脑清醒,深刻汲取教训。全市审计系统要以崔中华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戒,牢记“把理论武装变包装、自我约束不拘小节、侥幸心理战胜理智”三个方面的教训,真正从思想上紧起来、作风上严起来、工作上实起来;要抓住重点关键,精准施策治理。紧盯“中介机构确定、审计项目分配、项目审计过程管控”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面深入排查廉政风险点,强化制度建设和日常监管,做到全过程监督和制约权力运行。要严格落实责任,务实以案促改促治。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局党组要夯实两个责任,要坚决做到以上率下抓落实,以关键少数率带绝大多数;要紧盯问题深入整改,由点到面、由表及里,进一步找准风险隐患,抓好“以案示警、以案促改”质效评估;要高效发挥职能职责,着眼服务发展,在审计质量和效率上下功夫。

B.jpg

严文代表局党组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为指引,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将“以案示警、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加快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贡献更多审计力量。

C.jpg

会上,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以案示警、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取得的成效严文代表党组,围绕市委作风建设“18字”要求,深刻汲取平昌县审计局原局长崔中华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紧扣“五个对照”,全面检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明确下步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组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实际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