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度第六期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浏览:25850次发布时间:2022-12-12 分享至:

  12月9日,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度第六期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洪斌主持并讲话。

2.jpg

  李洪斌强调,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要做到原原本本学,坚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党章修正案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向党的二十大的工作报告,以及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报告贯通起来,逐字逐句读,由浅入深的去深刻把握其中的各项要求和重大意义。要抓住关键学,把报告提出的“三个务必”“第二个答案”“两个结合”“中国式现代化”“五个必由之路”等学懂弄通,同时运用好《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全面理解,不断深化认识。要结合职责学,在全面学习的同时,要着重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委报告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进行深入的学习领会。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政治觉悟。要结合历史使命去把握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和部署是什么的,搞清楚着力点在哪里、突破点在哪里,结合实践进程去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深刻内核和要求,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去把握党的建设,不断提升政治觉悟。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着力展现担当作为。要坚定反腐败严的基调没有变、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要求没有变,明确精准发力的方向,狠抓工作的重点,在不折不扣抓好上级决策部署的同时,通过机制的创新来提升工作质效,有针对性地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着力展现担当作为。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关于印发李希同志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上的讲话和刘金国同志主持讲话、传达提纲的通知》《中共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上王晓晖所作宣讲报告》《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巴中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等文件和会议精神,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主题逐一进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