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召开五届第4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巴中市纪委监委浏览:26487次发布时间:2023-01-18 分享至:

微信图片_20230120101317.jpg

1月17日,市纪委召开五届第4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洪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指引。王晓晖同志在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的讲话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站位,深入学习领会。把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当作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过常委会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等多种形式,及时组织传达学习,全面把握中央纪委、省纪委安排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要对标对表,全面落实部署。要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要要求和中央纪委全会部署的八项重点任务,以及省委王晓晖书记提出的重要要求和省纪委全会部署的八项重点工作,逐一对照研究,细化具体举措,以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坚持以案件查办为引领,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高质量监督助力高质量发展。要统筹结合,认真谋划工作。结合巴中实际积极筹备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深度谋划来年工作,清单式推进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贯彻执行,确保中央、省、市安排部署不折不扣执行落实,推动巴中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做好来年工作意义重大一项必须抓好抓实重要政治任务。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领会省“两会”精神,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把握精神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两会”的决策部署上来。紧扣中心大局强化监督检查全面聚焦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及省“两会”决策部署,结合巴中实际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围绕拼经济搞建设相关要求,聚焦“营商环境优化年”“投资促进提升年”双年行动安排,加强监督执纪,查处一批损害营商环境的典型案例,消除一批阻碍经济社会发展的消极因素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稳妥有序推进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筹备工作,认真谋划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坚守安全底线,确保办案安全一失万无;紧扣春节、元宵等时间节点强力正风肃纪反腐,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道路交通、森林防灭火等重点工作,强化监督的再监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全、舒心的春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