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洪斌到平昌督导调研春节安全生产相关工作

来源:平昌县纪委监委浏览:9065次发布时间:2023-01-19 分享至:

1月18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洪斌深入平昌县督导调研安全生产、节日保供和“春运”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平昌县委书记李余良陪同督导调研。

在四川江口醇酒业(集团)有限公司,李洪斌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工作落实情况,对企业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春节是一年中的白酒销售旺季,企业要抢抓机遇,鼓足干劲抓生产、拓销路、占市场,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同时,要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执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强化规范管理,加强安全教育培训,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1111.jpg 

有多少商家入驻?消防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在平昌亿联国际商贸城李洪斌边走边向企业负责人了解情况,并实地察看了商家入驻情况,重点就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再三叮嘱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场所消防安全责任,定期开展消防巡查检查,切实将人防、物防、技防等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持续在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质量上下功夫,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支持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

02.jpg

来到邦泰泉河“多又好”生活广场,李洪斌看年货、问价格、查货源,详细了解粮、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的供应销售情况。他强调,新春佳节将至,做好各类生活物资特别是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工作,关乎民生也关乎稳定,责任重大、意义重大。相关企业要坚持诚信经营,紧跟春节消费市场需求,科学储备各类货源,保障商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确保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足、价格稳,满足群众节日消费需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监管检查力度,让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切实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南河子客运中心,李洪斌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春运期间旅客流量、运力保障、应急预案、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今年春运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首个春运,客流量、车流量将会有较大幅度增长,各相关职能部门、运输企业务必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全面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强化安全源头管理,加强驾驶人员健康监测和营运车辆安全检查,强化路面巡查管控力度,严厉查处春运期间超速、客车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要精准研判客流量变化新趋势,准确把握春运新特点,扎实做好运力准备、运力调配和班次安排,强化运力保障,最大程度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222.jpg

李洪斌还看望慰问了高技能人才代表唐小勤和优秀教师代表孙桂蓉,并向她们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愿。

平昌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邓洪昆,平昌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王俞淇随同参与督导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