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后上班首日,李洪斌到委机关各单位开展走访慰问

来源:巴中市纪委监委浏览:9913次发布时间:2023-01-29 分享至:

128日,春节长假后上班首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洪斌逐一走访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市委巡察办,向工作一线的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努力开创新业绩、取得新辉煌。

“过年好,给大家拜个晚年。”每到一处,李洪斌都与大家亲切交流,一起探讨去年的工作有哪些亮点、有哪些不足,新年的工作有哪些思路、有哪些重点。他说,今天是辞旧迎新的第一个工作日,希望大家“收心归位”,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以及即将召开的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认清使命职责厘清工作思路,以更高标准谋划落实今年纪检监察各项工作。

 图片1.jpg

走进市纪委监委信访室,李洪斌一行与工作人员亲切握手,对其辛勤工作表示慰问。他强调,要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信访检举平台运用,严格执行信访举报件集体筛选等工作机制,按照职责定位精准高效处置信访问题,切实提升信访工作质效

 图片2.jpg

在第一至第五纪检监察室,李洪斌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室组地”联动机制,盘活力量、补齐短板,针对联系单位地区不同情况实施精准监督、创新监督、高效监督

 图片3.jpg

在第六至第九纪检监察室,李洪斌强调要深入研究新形势下违纪违法案件的新特点,继续坚持“系统查、查系统”的办案思路,持续更新办案理念、创新办案方法,不断提升案件查办质效。

 图片4.jpg

在案件监督管理室,李洪斌指出要科学调配办案力量,不断提升案件查办效率、优化案件查办结构,对于实践中形成的好的办案经验,要及时总结提炼,形成制度固化执行。

 图片5.jpg

在案件审理室,李洪斌强调要发挥好监督制约、审核把关作用运用好信息技术手段,为案件审理插上科技的“翅膀”,不断提高案件审理工作规范化、专业化水平。

 图片6.jpg

在党风政风监督室,李洪斌强调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要跟进到哪里,坚持调研“问路”,增强系统思维,积极履行综合协调职责,围绕中心强监督,服务大局促发展。

 图片7.jpg

在市纪委监委宣传部,李洪斌强调要紧扣纪检监察主责主业,找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宣传切口,注重机制创新、表达创新,树立“一盘棋”思想和“大宣传”理念,整合各方面优势资源,不断提升宣传工作的整体效能。

 图片8.jpg

在市纪委监委组织部,李洪斌强调要从优化队伍结构、统筹力量配置、激励担当作为等各方面健全制度创新机制,建设素质过硬的纪检监察队伍,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9.jpg

在市委巡察办,李洪斌强调要深刻把握政治巡察制度体系和话语体系,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统一部署,认真落实年度巡察工作计划、每轮巡察工作方案,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

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曹曦文,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卢志参加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