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召开五届第7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市纪委监委浏览:9397次发布时间:2023-11-30 分享至:

11月29日,市纪委召开五届第7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署名文章《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几个重大关系》,以及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洪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是纪检监察机关高效监督精准监督推进新形势下党的民族工作各项政策落地落实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大政方针,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新形势新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提高履行监督职责的能力和水平。要扛牢监督首责,主动融入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大局,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强化政治监督,坚决整治贯彻落实过程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惩处对党的民族宗教政策阳奉阴违、破坏民族团结、搞民族分裂的“两面派”“两面人”。要从严正风反腐,坚持抓早抓小,及时提醒纠正民族宗教工作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以案件查办为引领,严肃查处民族宗教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省委以县域为重要切入点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战略考量,切实增强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紧扣中心大局,聚焦重点有效监督,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特别要结合巴中实际紧盯“工业兴市制造强市”等强化监督。要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坚持以案件查办为引领,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对象强化执纪执法,加强县级权力的监督制约,持续净化县域政治生态。鲜明大抓基层导向,惩治“微腐败”、管住“微权力”,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