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召开五届第7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巴中市纪委监委浏览:16837次发布时间:2023-12-20 分享至:

12月20日,市纪委召开五届第7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1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洪斌主持并讲话。

666666666666666.jpg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悟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紧扣中心大局为经济健康发展提供纪法保障。要结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围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中心大局找准定位,紧盯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持续强化政治监督,以强有力监督推动各级各部门切实履行职责使命,一心一意拼经济搞建设。对破坏经济健康发展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要精准查处,精准处置,真正体现查该查的人、办该办的案,有效推动解决阻碍经济社会发展的堵点、难点、痛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最新决策部署,进一步保持政治定力,立足巴中实际,全面总结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深入谋划2024年重点工作,围绕“不调频道、不改节奏、向内用力、提质增效”要求,推动明年纪检监察工作更有目标、更有组织、更有章法、更可持续地把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要及早谋划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和普及,做到准确把握修订的背景意义,严格执行落实,从严执纪、精准执纪。要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持续深化纪律教育,督促党员干部养成遵规守纪的行动自觉和思想自觉。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研究、阐释,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充分认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加强宣传思想文化领域监督检查。要扎实推进我市党风廉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整合优势资源力量,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手段方式,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全方位多角度加强我市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成效宣传。要持续深化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依托王瑛先进事迹展、“初心永开”红廉文化基地等地域特色鲜明的红廉文化资源,运用全媒体全向度传播廉洁理念,充分营造崇廉尚洁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