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召开

来源:巴中市纪委监委浏览:16404次发布时间:2024-03-08 分享至:

       37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以及市委书记鲜荣生的批示精神。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主任曹曦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333.jpg

会议指出,持续深化巩固经验成效。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强化政治主动,紧扣目标任务,坚持深学深悟和立学立行有机结合,坚定以总书记思想凝心铸魂、统领工作;坚持以上率下和以上促下有机结合,不断夯实市县一体、同步推进格局;坚持严查实纠和严治实改有机结合,切实做到惩治协同、标本兼治;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有机结合,持续深化制度管控、源头防控;坚持严格监管和务实关爱有机结合,大力提专业能力、队伍活力,一体推进教育整顿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实现了预期目标效果。

会议要求,始终保持高度清醒坚定。教育整顿中,结合工作实践,纪检监察机关对加强队伍建设形成了一些认识和体会,必须坚持对标对表不做取舍、不搞变通、不打折扣;必须坚持专业理性,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必须坚持点面结合由点及面、以点带面,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必须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正视问题、检视问题、整治问题推动工作质效不断提升;必须坚持系统思维推动各项工作一体深化、一体落实;必须坚持宽严相济把严管和厚爱有机结合、深度融合,既刀刃向己,又关怀激励。

会议强调,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铁军队伍。持之以恒筑牢绝对忠诚,坚持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摆在首位、紧抓不放。持之以恒深化自我革命,始终坚持刀刃向己自剜腐肉、动真碰硬清理门户,从严整肃干部队伍,永葆纪检监察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革命性。持之以恒抓实整改整治,坚决摒弃“过关”心理、“翻篇”心态,对存在的问题坚决抓到底、改到位。持之以恒聚焦主责主业,以全过程依规依纪依法提升案件质效;持之以恒落实严管厚爱,严在平时、严在经常、严在过程,要厚爱到具体、厚爱到结果。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卢志主持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各县(区)纪委监委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