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召开五届第8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巴中市纪委监委浏览:11335次发布时间:2024-03-28 分享至:

  3月28日,市纪委召开五届第8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读书班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曹曦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a.jpg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等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重点工作任务并融入到纪检监察工作中深入思考。要把全市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情况作为当前监督重点,一体推进高质量发展、发展新质生产力等重点领域重点任务监督工作,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上下更大功夫。要紧扣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市委相关工作部署,进一步细化纪检监察工作任务。始终保持严的基调持续正风肃纪,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惩治各类腐败问题,扎实开展典型案件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b.jpg

会议强调,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读书班的举办为巴中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措施。市委书记鲜荣生在结业式上的讲话,紧扣巴中实际,从工作转段、发展转型、干部转变的关键时期深入总结经验、科学研判发展趋势,对推动巴中实现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安全、高效能治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领会、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找准重点,深入落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要始终聚焦“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安全、高效能治理”目标任务,以专业理性的监督推动干部的专业理性,切实把监督的效能转化为治理的效能、发展的效能。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全市组织部长会议暨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中央、省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部署精神以及五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市机关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研究其它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