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红鱼洞水库建设管理局原党组成员赵文忠被“双开”

来源:巴中市纪委监委浏览:16394次发布时间:2018-11-05 分享至:

日前,经中共巴中市委批准,市纪委监委对四川省红鱼洞水库建设管理局原党组成员赵文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赵文忠违反生活纪律,长期与他人保持不正当性关系;违反国家法律规定,无证驾驶机动车致一人死亡;利用他人职务上的便利侵占财政资金,涉嫌贪污犯罪;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赵文忠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法纪意识淡薄,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其行为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会议、市监委委务会议研究,决定给予赵文忠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职务犯罪的调查结果移送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