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秦鼎商贸服务有限公司原执行董事(法定代表人)王凤林严重违法被开除公职

来源:巴中市监委浏览:19175次发布时间:2018-12-21 分享至:

日前,市监委对巴中秦鼎商贸服务有限公司原执行董事(法定代表人)王凤林涉嫌职务违法问题进行了监察调查。

经查,王凤林在任职期间,伙同郭森挪用、套取国有资金,用于处理公司违规开支之费用及单位职工福利发放。其行为严重违反《国有企业领导干部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有企业资产法》的相关规定;利用其职务便利,单独或伙同郭森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在郭森收受他人贿赂,进行权钱交易过程中,居间介绍,撮合沟通并积极转送钱财,涉嫌介绍贿赂犯罪。

王凤林身为国有企业管理人员,在履职过程中滥用企业经营管理职权,违反国家财经法律,损坏国有资产权益,大肆进行权钱交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等有关规定,经市监委委务会议研究,决定给予王凤林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