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秦鼎建筑安装有限公司原执行董事(法定代表人)何峰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来源:巴中市纪委监委浏览:17535次发布时间:2018-12-21 分享至:

日前,市纪委监委对巴中秦鼎建筑安装有限公司原执行董事(法定代表人)何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何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在任职期间,伙同郭森套取单位公款,购买高档酒水用于公司违规接待;违反财经法规,滥用公司管理职权,伙同郭森指使他人编造虚假工程资料,套取公司资金,用于处理单位违规开支之费用并将部分资金挪为己用;违反刑法规定,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资金拨付上谋取利益,索取贿赂,涉嫌受贿犯罪;为在职位应聘及职务提拔上获得他人关照,给予国家工作人员财物,涉嫌行贿犯罪。

何峰身为中共党员和国企管理人员,理想信念缺失,法纪意识淡薄,严重违反党纪法规。且在党的十八后,不收敛、不收手,应受到严肃处理。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会议、市监委委务会议研究,决定给予何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