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污水处理厂原党支部书记兼厂长林召金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来源:巴中市纪委监委浏览:18337次发布时间:2018-12-21 分享至:

日前,市纪委监委对巴中市污水处理厂原党支部书记兼厂长林召金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林召金在履职过程中,严重不负责任,不认真履行监督管理职责,致使单位制度不健全,法律法规执行不严,财务管理失控,未形成有效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票据、印章及电子秘钥管理不善,严重缺乏监督;库存现金管理不严,现金限额制度执行不力。最终导致市污水处理厂财务科原科长兼会计杨明洪利用制度缺陷和管理漏洞,大肆贪污、挪用单位公款,给国家造成了特别巨大的经济损失。其行为严重违反党的工作纪律,并触犯国家刑法规定,涉嫌国有公司、企业人员失职罪。

林召金身为一名中共党员、国企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法纪意识欠缺,疏于履职,怠于监管,导致杨明洪给国家造成特别巨大的经济损失,社会影响特别恶劣。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会议、市监委委务会议研究,决定给予林召金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