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巴中市纪委 巴中市监察委 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利用地方特产谋取私利典型问题的通报

浏览:131764次发布时间:2019-02-02 分享至:

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和指示精神,坚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利用地方特产谋取私利等问题,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现将查处的4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平昌县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县医保局原党支部书记、局长杨旭东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42月至20183月,杨旭东在春节期间,先后多次收受5家民营医疗机构所送礼品、礼金。201812月,杨旭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主动上交。

二、南江县烈士陵园管理局副局长刘攀违规销售白酒谋利问题。2014年至2016年,刘攀在南江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期间,利用工作上的便利,先后向其管理服务对象销售白酒谋取不正当利益。20184月,刘攀受到警告处分。

三、通江县三合乡原党委副书记、乡长何宽洪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公款旅游问题。20142月至20152月,何宽洪在任三合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期间,违规套取地质灾害避让搬迁补助资金,用于给干部职工及其本人发放福利、“坐岗费”;违规套取专项资金用于集体旅游。同时,何宽洪还存在其他违规违纪问题。20185月,何宽洪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全部收缴。

四、恩阳区工商质监局玉山工商质监所副所长刘培元违规“私车公养”问题。20175月至20183月,刘培元在担任玉山工商质监所副所长期间,违规在该所报销其私家车上下班产生的油费、过路费和车辆维修费。201810月,刘培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全部退缴。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高度警醒、以案为鉴,坚实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歪风陋习露头就打,从坚持政治原则、严明政治纪律的高度,深化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正风肃纪常态化、长效化。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四风”问题隐形变异,紧盯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及地方特产,对不收手不知止、顶风违纪的一律从严查处,用铁的纪律纠治“四风”,狠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赌博敛财”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严守道德底线和纪律红线,知敬畏、严规矩、改作风,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旅游,严禁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及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公款购买、收受赠送、占为己有、违规插手干预或参与经营地方特产,以实际行动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举报电话:0827-12388

举报网址:http://sichuan.12388.gov.cn/bazhongshi/

中共巴中市纪委 巴中市监察委

20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