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巴中市恩阳区委政法委原副书记 蒋吉鹏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来源:巴中市纪委监委浏览:87018次发布时间:2019-11-13 分享至:

日前,经巴中市纪委监委和恩阳区委批准,恩阳区纪委监委对区委政法委原副书记蒋吉鹏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蒋吉鹏理想信念丧失,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力,给党组织造成严重不良影响;要求他人隐瞒违纪违法事实,对抗组织审查;违反规定滥发补贴,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虚报套取国家化债资金,用于单位违规开支;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和影响,在项目承揽、资金拨付、租地建厂等事项中为他人谋取利益,提供便利并索取、收受财物;虚报政府性债务,侵吞国家化债资金。

蒋吉鹏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纪律以及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并涉嫌受贿犯罪、贪污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中共巴中市恩阳区委常委会议批准,决定给予蒋吉鹏开除党籍处分,由区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