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农业农村局项目办原负责人陈伟明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来源:巴中市纪委监委浏览:109943次发布时间:2021-12-16 分享至:

日前,经中共巴中市恩阳区委批准,恩阳区纪委监委对区农业农村局项目办原负责人陈伟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陈伟明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与他人达成攻守同盟,对抗组织审查调查;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明知他人在招投标过程中违规操纵,未予制止;追求低级趣味;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项目承揽、资金拨付等方面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数额巨大。

陈伟明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九大后不收敛、不知止,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巴中市恩阳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区委批准,决定给予陈伟明开除党籍处分;由恩阳区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