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疫情防控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来源:巴中市纪委监委浏览:104193次发布时间:2020-02-15 分享至: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坚决破除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沉疴顽疾,现将5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通江县陈河乡原党委委员、副书记蒋恩章在疫情防控中心存畏惧、不到岗履职的问题。128日至21日,蒋恩章因害怕被病毒感染,在多次接到乡党政办要求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以存在感冒症状为借口,累计4天既未请假也未到岗履职,造成不良影响。210日,蒋恩章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其乡党委副书记、党委委员职务。

二、南江县下两镇副科级干部熊春平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搞形式、走过场的问题。127日至25日,熊春平对联系的老君村疫情防控工作仅安排、听汇报,未实际到村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未及时发现制止该村3户村民聚集群众建房并聚餐等问题,造成不良影响。213日,熊春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该镇党委书记何秋结对熊春平履行疫情防控职责监管不到位,受到提醒谈话。

三、巴州区梁永镇金浪村原党支部书记李伟在疫情防控中履职不力的问题。27日,李伟发现金浪村村民杨某某家中聚集10余人,且大多数人未佩戴口罩,李伟不仅未对聚集人员进行劝离,还接受聚餐邀请并在杨某某家中打麻将。当天,梁永镇督查组电话询问李伟防疫工作情况时,李伟谎称在协调公路卡口设置工作。29日,梁永镇党委免去李伟村党支部书记职务,梁永镇纪委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四、恩阳区登科街道办事处方山村党支部副书记张德仲带头不执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问题。22日,张德仲与方山村村医马友俊(主管单位另行处理)对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置若罔闻,与2名村民聚集在村部卫生室斗地主,且对村部院内其余9名聚集在一起玩纸牌的村民不予劝阻,造成不良影响。214日,张德仲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该办事处副主任张刚明因对该村疫情防控工作督促检查不力,受到提醒谈话。

五、平昌县大寨镇中心卫生院临聘人员兼任代家村村医苟紫铭疫情防控弄虚作假的问题。1月,苟紫铭未按要求开展“四类人员”体温检测工作,并随意编造体温检测数据上报。212日,苟紫铭被按程序予以解聘。该镇中心卫生院支部书记、院长王思洲,代家村村委会主任苟江红对苟紫铭体温检测工作督查不力,均受到诫勉谈话并全县通报;该镇分管卫生工作副镇长冉巧林对该村疫情防控工作督促不到位,被责成作出书面检查并全县通报。

中共巴中市纪委 巴中市监委

202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