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关于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

来源:巴中市纪委监委浏览:156054次发布时间:2020-06-05 分享至:

近年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聚焦工程招投标、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等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深入推进系统治理,从严查处了一批责任落实不到位,搞选择、打扣、走过场、弄虚作假等问题。现将3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市住建局建管科原科长李泽文、巴州区住建局建管股原股长张羽利用职务便利为建筑企业业绩核查提供关照、收受贿赂,市委编办监督检查科原科长苟垚充当掮客、收受钱物的问题。2017年至2019年,李泽文在担任市住建局建管科负责人、科长期间,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品礼金;利用职务便利,伙同住建部门工作人员在建筑企业业绩核查工作中弄虚作假,收受贿赂。2016年至2019年,张羽利用职务便利,在建筑企业业绩核查、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担保等方面为他人谋利,并与李泽文共同为中介、商人提供关照,收受贿赂。2018年,苟垚利用职务影响,为不法中介掮客牵线搭桥,向李泽文请托审核通过相关建筑企业虚假业绩,收受钱物。201912月,李泽文、张羽、苟垚均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李泽文、张羽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二、平昌县发改局政策法规股原股长彭永成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提供关照、收受钱物的问题。2013年至2018年,彭永成利用职务便利,在工程项目招标文件的审查备案、招投标活动的监督检查等过程中,为他人提供关照,先后收受7人所送钱物。201912月,彭永成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三、平昌县医保局原党支部委员、副局长李铭利用职务便利为民营医疗机构谋利、收受钱物的问题。2008年至2018年,李铭在负责城乡医疗保险审核工作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影响,在医保报费审核、医保定点、医保定额等方面给予民营医疗机构关照,帮助其获取不正当利益,先后52次收受13家民营医疗机构所送钱物。201812月,李铭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