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典型问题

来源:巴中市纪委监委浏览:129206次发布时间:2021-07-28 分享至:

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开展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和市委有关部署要求,坚决查处违纪违法问题,有力促进了系统治理工作深入开展。现将查处的3起问题通报如下。

一、通江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程林利用职务之便违规干预和插手工程项目的问题。2012年至20207月,程林在担任通江县原规划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县委农工委主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干预和插手工程项目,为特定关系人承揽工程;在建设工程许可规划办理、建筑设计方案审批以及资金拨付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多次收受他人所送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且在十八大之后不收敛不收手,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同时,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12月,程林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二、巴中市恩阳区关公镇农民工服务中心负责人孙功德套取创业培训补助资金的问题。20178月至20182月,孙功德利用担任关公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所负责人职务便利,在组织开展创业培训中,以人均400元培训支出的名义报销创业培训工作经费2.24万元,其中1.2万元用于创业就业培训开支,1.04万元用于个人日常生活开支。20208月,孙功德受到政务记过处分,对孙功德违法所得1.04万元予以收缴。

三、平昌县云台镇中心卫生院医生王龙开展不合理医疗检查的问题。202113日,云台镇鞍山村村民孙某因左手食指受伤到云台镇中心卫生院就诊治疗,云台镇中心卫生院医生王龙在其无适应症的情况下,开展了颅内多普勒血流图、肿瘤全套、幽门螺旋杆菌等医疗检查。20215月,经专家组评定,王龙对孙某开展的医疗检查属于“辅助检查无指征”的不合理医疗检查。20216月,王龙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典型案例暴露出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压态势下、在持续深化系统治理中,仍有个别党员干部法纪意识淡薄,趋利思想严重,在一些重点行业领域,钻空子、搞变通,严重侵害群众利益。有关行业主管部门要自觉担负主体责任,坚持管行业必管行风,思想认识再提高、压力传导再加强、措施任务再细化、工作作风再务实,不断推动系统治理取得新进展新实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切实拧紧责任链条,全面摸排问题线索,坚决查处典型案件,对顶风违纪、边治边犯的,坚决从严查处;对系统治理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搞选择、打折扣、走过场,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弄虚作假的,坚决严肃问责。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管资金、管项目、管审批、管资源的行业部门党员干部要高度警醒,进一步树牢理想信念,严守法纪底线,勇于担当作为,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为加快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