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巴中市纪委监委浏览:133929次发布时间:2021-12-31 分享至:

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将查处的5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通江县委原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原党组书记、县长王军违规收受礼金、礼品的问题。2013年至2020年,王军先后多次在春节等节日期间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现金及手表、酒水等礼品。同时,王军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7月,王军受到开除公职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2021年9月,王军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违纪所得已全部收缴。

二、恩阳区公路养护段党总支书记、段长雒斌和党总支委员、养护股股长王斌套取财政资金违规发放津补贴的问题。2015年12月,雒斌违规同意并安排王斌通过虚增公路维修费用套取财政资金,并以团年费、燃油补贴、伙食补助名义向职工违规发放10.644万元2021年12月,雒斌、王斌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全部收缴。

三、通江县沙溪镇复兴场村原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李大海和原副主任秦天瑞违规公款吃喝的问题。2019年3月至2021年4月,李大海、秦天瑞在先后担任原板凳乡乐天坪村、沙溪镇复兴场村村两委干部期间,违规组织村社干部和党员、村民代表等在多家餐饮店通过签单挂账的方式消费56次,共计2.98万余元,均在村账中列支和报销。同时,二人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10月,李大海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按程序罢免其村主任职务秦天瑞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四、平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流通监督管理股副股长吴俊峰、工作人员王月华在执法检查中违规接受宴请的问题。2021年1月,吴俊峰、王月华在平昌县食品药品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专项活动中,向他人透露执法点位,违规接受被执法单位宴请。之后,王月华还接受了被执法单位安排的娱乐活动,造成不良影响。2021年5月,吴俊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王月华受到记过处分。

五、巴州区平梁镇卫生党支部原书记黄刚、平梁中心卫生院原院长陈定干违规公款旅游的问题。2018年6月20日,黄刚与陈定干商议决定,前往泸定县开展红色教育活动的名义,委托旅行社组织支部18名党员顺道到磨西古镇木格措景区观光旅游,旅游费用2.6362万元全部在平梁镇卫生党支部的活动经费中列支2021年12月,黄刚、陈定干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全部收缴

上述5起典型案例,违纪行为均发生在或延续到党的十九大之后,有的是风腐一体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有的是套取财政资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有的是在固定餐馆秘密签单挂账,有的是在履行公务之时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和娱乐活动安排,有的是以开展教育活动的名义顺道公款旅游,具体情形虽各不相同,但都是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四风”和腐败互为表里、同根同源的关系,时刻警觉由风及腐、由风变腐的现实风险和严重危害,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砥砺品质。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抓作风抓纪律的政治责任,组织本地本单位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和市纪委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精神,早打招呼早提醒,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教育管理,一体推进惩治腐败和纠治“四风”工作。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等问题,紧盯岁末年初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灾害监测预警、应急处置、民生保障、政务服务等方面不作为、乱作为等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综合运用通报曝光、提醒谈话、监督检查、暗访督查、以案促改等方式扎实开展节日期间正风肃纪专项督查,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反复敲打,始终保持驰而不息的工作节奏,切实把节点变成作风建设的“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