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浏览:80423次发布时间:2023-09-25 分享至:

  中秋、国庆节日将至,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培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现将查处的4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巴中市供销合作社原党委书记、主任王明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滥发津补贴问题。2014年至2021年,王明友在任市供销合作社党委书记、主任期间,先后多次收受管理对象所送现金以及烟、酒、衣服等物品;2014年至2017年,王明友多次在市供销合作社党委会上提议并决策,以季度绩效奖金、定额差旅费、困难补助等名义,通过虚列支出方式套取资金给单位职工发放津补贴。王明友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7月,王明友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二、恩阳区渔溪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副镇长龙虎臣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2023年7月8日、15日,龙虎臣先后在巴州区“山水人间”农家乐、巴州区“渝大师”火锅店分批宴请亲戚朋友、同事及管理服务对象,为其子操办“升学宴”,并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2023年9月,龙虎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三、平昌县同州街道长印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贺斌等人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21年4月至2022年12月期间,平昌县同州街道长印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贺斌与文书王忠私下商定,以部分收入不入账、虚增实施环境整治工程量套取资金及其个人借款等方式,解决违规吃喝产生的费用。2023年7月,贺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王忠受到警告处分。

  四、通江蓝之美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原经理杜能冈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公款旅游问题。2021年1月至2022年1月,杜能冈担任通江蓝之美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县供销社集体企业)经理期间,以“年终奖”“加班费”等名义,多次向公司职工发放福利;2021年10月,杜能冈违规组织职工公款旅游,旅游费用全部由通江蓝之美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列支。杜能冈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8月,杜能冈受到开除党籍处分、降级处分。违纪违法所得已全部收缴。

  上述典型案例,有的对灰色“好处”来者不拒,风腐一体“习惯成自然”;有的自作聪明“躲猫猫”,分期分批违规操办“升学宴”;有的花式“走账”,费尽心思公款吃喝;有的混淆公与私,拿公家的“钱袋子”付费私人旅游。这些典型案例中,“一把手”有之,班子成员有之,重要领域人员有之,充分暴露在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少数党员干部仍然心存侥幸、积习难改,不收敛不知止,必须予以严肃查处、严加惩治。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反躬自省,自觉筑牢思想防线,自觉抵制“四风”,做到知畏知止、慎独慎行。

  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强化日常监督管理,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靶向纠治本地区本单位“四风”突出问题,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履行抓作风建设的政治责任,做到既严格自律,又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带头接受监督,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准确把握中秋、国庆节日特点和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四风”突出表现,紧盯关键少数,把查处案件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严肃查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和高价月饼、蟹卡蟹券等节礼背后的享乐奢靡等问题,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绝不姑息,释放严字当头、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

  举报电话:0827-12388

  举报网址:http://sichuan.12388.gov.cn/bazhongs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