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财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市委巡察办浏览:16969次发布时间:2020-01-02 分享至:

 333.jpg

2019年12月30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财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肖飞主持召开向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良钊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市财政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会议传达了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和书记专题会精神,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陈朝学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王良钊和市财政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王良钊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陈朝学同志在反馈时指出,市财政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贯彻执行国家财税法规,积极推动财税体制改革各项要求落实落地财政工作成效显著,为巴中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有差距,党组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发挥有差距;党的思想建设抓而不紧;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有差距,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政策规定不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执行党的纪律较松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得不牢,财政监管职责落实不力,局机关执行财经纪律存在“灯下黑”现象,廉洁风险隐患较大;对审计指出问题整改不到位;脱贫攻坚帮扶用心用力不够。

陈朝学同志提出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二是进一步强化党建主体责任,不断夯实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进一步增强敢抓敢管、长抓常管的担当精神,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财政政治生态。四是全面认领反馈问题,深化巡察整改成果运用。

肖飞同志对加强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宗旨意识坚守初心使命,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推进巡视巡察整改是中央和省委、市委的明确要求,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要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巡察整改成果;二要紧盯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制定问题、任务、责任三张“清单”,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逐条逐项对表推进抓整改;三要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党组书记是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要做到“四个亲自”,主动认领、带头整改、严格督导;领导班子成员要坚决防止敷衍应付、上推下卸,坚决防止以简单问责下级代替本级整改。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不断强化巡察整改监督,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检验“四个意识”。

王良钊同志表示,市委第二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客观中肯、令人警醒,我们诚恳接受、全面认领、深刻反思。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巡察整改作为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贯彻落实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刚性预算约束、严格资金监管中,全力推动整改落实到位。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提高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二是压实主体责任,增强巡察整改的行动自觉。三是注重标本兼治,提升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四是坚持统筹兼顾,深化巡察整改的成果运用。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马军出席会议;市财政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职工及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