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鑫园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市委巡察办浏览:16051次发布时间:2020-01-02 分享至:

2019年12月31日,市委第巡察组向市鑫园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召开。市委第巡察组组长王鹏、副组长胡平荣,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吴迪参加反馈会。市鑫园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斌主持会议。

66.jpg 

王鹏同志在反馈意见中指出,市鑫园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不断优化提升融资担保的资金效益和风险防控,为全市中小微企业发展提供了一定的资金支持,助推了地方经济健康有序发展。但也存在党组织政治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薄弱;党建工作责任制不落实;党的组织生活不严肃;选人用人政策执行不严格;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力;财经纪律执行打折扣;融资担保管理制度执行走样等问题。

王鹏同志还传达了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要求以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和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问题整改提出了四点明确的意见建议。一是注重夯实内功,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强化廉洁建设,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三是聚焦主责主业,全力助推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四是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他强调,市鑫园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成员要高度重视和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政治性,坚持以上率下,逗硬抓好反馈问题全面真改实改,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实现各项工作高质量创新推动发展。

余斌同志表示: 这次巡察反馈问题全盘接收、认真研究、深刻领会。一是深化认识,正确对待,坚决贯彻巡察反馈意见;二是端正态度,着力整改,将问题整改工作作为必答题查找症结;三是清正廉洁,全心担责,守规矩、守底线全面转化巡察整改成果。

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专员、市鑫园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公司中层及以下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