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中心医院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市委巡察办浏览:12675次发布时间:2020-01-02 分享至:

 9999.jpg

2019年12月31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中心医院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黄联学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刘羽、副组长何敏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副县级干部周川红参加反馈会。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黄大军主持会议。

刘羽同志在反馈意见中指出,近年来,中心医院党委认真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大力推动公立医院体制机制改革促进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相融合,医德医风持续向好,医院步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巡察发现存在一些问题: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有差距,公立医院“公益性”彰显不充分;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走样;学深悟透新思想新方略实效不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有差距,选人用人政策法规刚性执行不够;党内政治生活缺乏斗争精神;勇于较真碰硬的担当精神不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有发生;执纪问责高举轻放,制度笼子扎得不够严实;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扛鼎担责不够,国有资产监管责任、工程建设项目业主责任落实不够到位。

反馈会上,黄联学同志传达了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和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提出了整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统一思想。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对巡察工作的要求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任务。二是要明确要求,切实落实。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履行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把管党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正视问题,抓好整改。必须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坚决落实政治巡察整改的要求,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

黄大军同志作表态发言: 一是深刻认识,提升站位,全盘接受反馈意见;二是紧盯问题,深挖原因,研究制定整改方案;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中心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支部书记、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