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高级中学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市委巡察办浏览:17130次发布时间:2020-01-03 分享至:

     2020年1月2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市高级中学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召开。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杨雄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纪勇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杨希壮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蒲黎明参加反馈会市高级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刘永跃主持会议。

杨雄同志在反馈意见中指出,近年来,市高级中学党总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教育资源整合与学校转型升级,为全市基础教育发展注入了新生力量,对缓解中心城区入学难问题发挥了一定作用。巡察发现存在一些问题: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党总支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对党的理论武装有所忽视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力党建工作责任压得不实基层组织建设存在短板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屡禁不止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有所反弹警示教育抓得不实纪律执行不够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财经纪律执行不严工程建设项目监管存在漏洞延伸巡察反馈的个别问题整改不到位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未得到有效整改

杨雄同志就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切实发挥好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扛牢政治责任,抓好党支部建设。三是守正创新,践行立德树人的使命。四是从严从实确保巡察整改到位。

纪勇同志传达了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要求以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和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问题整改提出要求和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就是抓学校发展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不断增强巡察整改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真改实改。克服整改误区,不能以问责下级代替整改落实,要坚持以上率下,突出整改重点,做到举一反三;三是要注重细节。把整改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剖析问题,制定方案,按照有关规定,按期开好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并按时报送阶段巡察整改情况。

市高级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刘永跃表示: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反馈问题;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市高级中学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中层干部、年级管理团队、各科处室成员、教代会代表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