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卫生健康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市委巡察办浏览:7134次发布时间:2020-01-06 分享至:

     2020年1月3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卫生健康委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家富,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本进、副组长蒋贤邦,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副县级干部周川红参加反馈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佘晓东主持会议。

李本进在反馈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卫生健康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推进健康巴中建设,推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保障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质量。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不坚决、打折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不好,机关党建缺失,基层组织软弱涣散,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严,队伍建设推动不力,“四风”问题较为突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严,党规党纪执行不好,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财务管控不力,违反财经纪律行为频发多发等问题。

李本进提出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二要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核心作用;三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四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反馈会上,王家富要求,要高度重视,主动认领问题、正确对待问题、积极坚决整改问题。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好政治巡察各项要求。二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的问题,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三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有效。

佘晓东同志表示:一是不遮不掩对待巡察意见,诚恳接受、全面认领反馈问题;二是立说立行抓实问题整改,压实责任、严格标准深入整改;三是从严从实带好班子队伍,管好自己、当好表率廉洁从政;四是稳中求进推动事业发展。

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参加会议,机关县级干部、全体职工和部分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