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市委巡察办浏览:8068次发布时间:2020-01-06 分享至:

 33333333333.jpg

2020年1月2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本进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刘文金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刘文金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李本进同志在反馈时指出,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切实发挥公积金保障职能,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一定成绩。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好,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有差距,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不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到位、走过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不力;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好,机关党建工作弱化,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严格;“四风”问题禁而不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严格;党规党纪执行不好;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日常监督流于形式,正风肃纪走过场;财务管控不力,廉洁风险较高。

李本进同志提出四点整改建议: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二要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核心作用。三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四要切实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刘文金同志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反馈的问题;二是聚焦问题整改,切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三是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蒋贤邦、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伟出席会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机关中层干部和县区管理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