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市委统战部机关党支部 创新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委巡察办浏览:15050次发布时间:2020-05-13 分享至:

 IMG_20200509_152714.jpg

参加今天的党日活动,我了解了川陕革命根据地时期巴中地下党组织的发展历程,也了解到搞好统一战线对革命胜利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信心。市委统战部机关支部党员黄杰这样说道。

为传承弘扬川陕革命老区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创新推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59日下午,市委第二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和市委统战部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巡察组和统战部门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到统战工作的各个领域、各项工作和具体举措中,推动统一战线事业健康发展。

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由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专员、四级调研员、四川省地方志人才库成员向晖作《巴中地下党组织活动及统战工作回顾》专题辅导报告。向晖从巴中第一位共产党员苟寿南讲起,到巴中第一个党支部的建立,再通过统战人物赵济刚创建化成中心小学、巴中县私立奇章中学为党的地下工作建立起巩固的革命据点引出,回顾了川陕苏区地下斗争惊心动魄的战斗历程,强调了在革命战争年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意义、工作方法,展示了共产党员的忠诚信念和无私奉献,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

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陈朝学着眼于变封闭巡察为开放巡察,寓指导于监督之中,指出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是落实巡视巡察过程作为加强党性教育过程的新要求、践行巡察组与被巡察党组织目标同向的新实践、加强交流互动提升巡察实效的新方式,强调指出,统一战线是党治国理政的重要组成部分, 新时代统战工作地位重要、作用重大、大有可为,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以坚定的党性修养、强烈的使命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完成巡察工作。

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形式灵活,赢得了参加活动的40余位党员的一致好评。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纪勇,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机关党支部书记高少东,离退休党员喻汉文等先后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真学真用、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为全市统一战线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