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委保密机要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市委巡察办浏览:27381次发布时间:2020-05-14 分享至:

市委保密机要局工作动员会照片.JPG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511,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委保密机要局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杨雄主持召开与市委保密机要局局长赵俊丰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杨雄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纪勇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保密机要局局长赵俊丰主持动员会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胡平荣、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王骞,巡察组全体同志,市委保密机要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委保密机要局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了会议。

杨雄在讲话中指出,一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职责使命。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根本任务,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紧扣“六项纪律”开展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二要精准聚焦政治监督重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少数”,扎实开展监督检查。三要以高度政治自觉,积极主动配合巡察工作。市委保密机要局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工作,畅通问题反映渠道,严守工作纪律红线,充分信任、大力支持巡察组,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纪勇在讲话中指出,巡视是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是巡视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现监督全覆盖的重要举措。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一要当好“明白人”,准确把握巡察监督的内容,明白巡察监督与业务检查的关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二要当好“吹哨人”,巡察工作是制度执行的需要,是推动工作的需要,巡察监督与被巡察单位是同心同向的,要积极配合,全力做好巡察工作;三要当好“自己人”,要有所为、有所不为,反映问题客观真实,巡察监督严格各项纪律规定,确保此次巡察工作圆满完成。

赵俊丰表示,市委保密机要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同志将认真深刻领会贯彻落实此次动员会精神,按照巡察工作要求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此次巡察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二要加强配合衔接,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要强化纪律意识,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检查;四要注重成果转化,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据悉,市委第四巡察组将在市委保密机要局工作15天左右。巡察期间(511526左右)分别设专门联系电话:17778590020,电子邮箱:17778590020@163.com,并在市委保密机要局办公楼层(市政中心8楼)设置了巡察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30-12:00,下午15:00-18:30。信访接待点设在中共巴中市委第四巡察组306办公室(巴中市委党校内,接访时间:工作日上班时间)。根据巡察工作相关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委保密机要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访,重点是关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单位和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