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一巡察组 巡察市委老干部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市委巡察办浏览:21130次发布时间:2020-05-28 分享至:

567.jpg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5月25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委老干部局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授权第一巡察组组长、市委巡察机构一级调研员李本进主持召开了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夏长蓉的见面会沟通会,会商进驻事宜。动员会上,李本进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夏长蓉作表态发言。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罗玲,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何坤林及3名巡察专员、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及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李本进指出,一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做好巡察监督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紧扣“六项纪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准确把握巡察监督的重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三要强化责任意识,全力支持巡察组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正确对待巡察监督,积极协助配合巡察,畅通巡察信访渠道,全力支持完成好巡察任务。

夏长蓉表示,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将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和市委第一巡察组的工作要求,自觉接受、主动配合、积极支持巡察。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监督。二是严守各项纪律,全力支持配合。三是坚持立行立改,抓好整改落实。四是夯实巡察成果,奋力推动发展。

据悉,此次巡察,时间1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举报电话:15775710016;电子邮箱:bzswxc1z@163.com;意见箱:市政中心大楼13楼西电梯侧;邮政信箱: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白云台市委第一巡察组收(市委党校内)。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30。

根据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直属(代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单位和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