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机构开展主题党日座谈交流活动

来源:市委巡察办浏览:18066次发布时间:2020-06-12 分享至:

QQ图片20200616164424.jpg

为更好地激发、引导党员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做到党建工作与巡察监督深度融合,611日上午,市委巡察机构组织机关党支部及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推进巡察监督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座谈交流活动。

 

座谈交流会上,巡察机关党支部和临时党支部11名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精准巡察发现问题、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巡察监督与派驻监督融汇贯通、不断加强巡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等主题进行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巡察监督具有高度政治性,巡察目的是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为一名党员,将进一步提高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为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2253E1A240F642D5B889F59F9D5D6A04.jpg 

 

王海初代表市委巡察机构作了讲话并提出要求。他指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准确充分、形式创新、很有成效,各位党员的交流发言各具特色,选题角度新颖、内容富有深度、开展工作务实、自身要求严格,具有很强针对性和实践性,为促进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决策参考。

王海初强调,巡察工作是一项重要的党内监督、是政治监督,巡察干部必须勇于担当,为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涵养良好的政治生态,做出应有的贡献。一是要志成高远,谋划工作眼光要高,自我要求标准要高,开展工作格局要高,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思想认识和工作方式与时俱进。二是要脚踏实地,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专业知识学习,锤炼党性修养和人格品性,涵养扎实的工作作风,争当综合素质高的行家里手。三是要追求卓越,树立干就干最好、争就争一流的信心和勇气,坚定敢闯敢试的干劲,凡事自我加压、苦干实干,做到用创新的思维开拓新路、用创新的方法攻坚破难、用创新的举措推动发展。

最后,罗勇同志对座谈会进行总结,并对如何抓好支部党的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强化主体责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二要强化理论学习,助力机关巡察;三要认真归纳总结,提炼特色亮点。

会前,市委巡察机构还组织了机关党支部和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