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公安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浏览:19121次发布时间:2020-10-30 分享至:

QQ截图20201102084652.jpg

       10月28日,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召开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公安局党委进驻动员会。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剑主持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肖飞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作动员讲话,并提出明确要求。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陈朝学对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罗凤林代表市公安党委作表态发言。会前召开了见面沟通会。

  陈朝学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巡察工作会议要求,切实推动巡察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这轮巡察安排,是在全国、全省和全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对市县巡察监督工作提出新要求、赋予政治巡察监督“三个聚焦”新内涵、实现首次市委巡察监督全履盖圆满收官的关键一轮巡察。市公安局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上来,不断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工作任务。二要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工作要求,不断深化对政治巡察内涵的深刻理解和精准把握。要明确监督对象,紧盯市公安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包括市委管理的副县级及以上内设机构、下属单位和各公安分局主要负责人。要明确巡察工作总体要求,牢牢把握巡察监督工作的政治属性,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深化政治巡察,查找政治偏差。要明确巡察监督重点内容,按照“三个聚焦”要求,重点监督检查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以及履行脱贫攻坚挂包驻帮等情况。三要依规依纪开展巡察监督,全面推动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巡察组要始终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扣“三个聚焦”,采取“一拖N”常规巡察的方式和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受理信访、专项检查等方法开展巡察和延伸巡察了解工作,不断提升精准发现问题的质量,充分发挥巡察监督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

  肖飞强调,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公安局党委开展常规巡察既是党章规定的硬任务,也是市委对市公安局的政治关心。就做好本次巡察工作,他要求,一要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对待政治巡察。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格局,高质量推进巡视巡察全覆盖;坚持党组织建立到哪里,巡视巡察就跟进到哪里,扎牢织密监督网;做深做实做细市县巡察,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要督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做到“两个维护”,保障党中央大政方针落到实处。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要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紧密结合,切实提高基层监督能力、增强基层治理实效。二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共同完成巡察任务。市公安局各级领导班子及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加强支持配合,搞好联络服务保障工作。要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严禁干扰巡察工作或者不落实巡察整改要求,确保此次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巡察干部要严格要求自身,树立良好形象,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发现问题,善于发现问题,严禁以巡谋私,主动接受被巡察单位干部群众的监督,不负市委的重托,不负人民群众的期望。三要以强有力的政治担当认真抓好巡察整改。要提高站位抓整改,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坚决整改、彻底整改、全面整改巡察反馈的意见问题,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质性效果。要压实责任抓整改,持续夯实整改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统筹各方资源在整改落实上集中发力。要标本兼治抓整改,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结合起来,把巡察整改与推进改革、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结合起来,推动形成整改长效机制,不断增强社会治理实效,切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罗凤林表示,全市公安机关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拥护市委的决定,全方位接受“政治体检”。一是提高站位,坚决支持。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真正把接受市委巡察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锤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提高能力水平的机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巡察组的具体要求上来,全力支持巡察工作。二是严守纪律,坚决配合。要严格按照巡察组要求,全力配合工作,决不允许因任何原因影响干扰巡察组工作,决不允许任何单位和个人以任何方式阻碍民辅警、职工和群众向巡察组反映问题情况。三是紧盯问题,坚决整改。要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及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以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对组织负责、对自己负责的鲜明态度,认真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务实整改巡察反馈意见问题,做到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四是巩固成果,坚决履职。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落实“重大项目推进年”部署等重点任务,大力推进“四化建设”和两项重点改革,忠诚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以维护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检验巡察工作效果。

  岳剑强调,全市公安机关全体民辅警、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主动接受、积极配合市委巡察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重要检验,坚决服从不讲条件、全力配合不打折扣、严守纪律不触红线,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务实的作风忠诚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公安机关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此次巡察时间为2个月。进驻后,市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市公安局及直属三个分局,交警支队、森林警察支队、市看守所和巡察组办公驻地设立信访接待点或举报信箱,张贴巡察公告。巡察组对外的公开联系电话是:15775710017,工作日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至20:00,同时公开网上电子邮箱(bzswxc2z@163.com)。根据有关规定,第二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公安局、下属单位及各直属分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及重要岗位干部职工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履行职责使命中的责任问题、作风问题、廉洁问题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市公安局及三个直属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公安局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及退休人员代表参加会议,市委第二巡察组全体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