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人民政府驻成都办事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市委巡察办浏览:85612次发布时间:2021-03-18 分享至: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312,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人民政府驻成都办事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陈朝学主持召开与市人民政府驻成都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杨勇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陈朝学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安排部署并提出要求。市人民政府驻成都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杨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性发言。

陈朝学指出,市委对市人民政府驻成都办事处开展常规巡察,是对驻外办事机构的首轮巡察安排,体现出了市委的关心重视。他强调,要牢牢把握巡察监督工作政治属性,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一是紧紧围绕“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主要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看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情况,看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看办事处党组领导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是否充分发挥。二是紧紧围绕“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开展监督检查。主要看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是否存在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得过且过、患得患失的问题,看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情况,是否存在服务企业、服务发展不主动、效率低的问题。三是紧紧围绕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开展监督检查。主要看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看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选人用人以及党内政治生活开展情况,看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以及民主集中制的执行情况。

杨勇表示,将力争在巡察期间做到“四个坚决”:一是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二是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全力支持配合,以端正的态度做好服务保障;三是坚决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坦诚接受监督,以实事求是的精神开展工作;四是坚决认领巡察发现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以良好的作风抓好整改。

据悉,市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市人民政府驻成都办事处开展为期三周左右的巡察工作。巡察期间设举报电话:15775710017;电子邮箱:bzswxc2z@163.com;意见箱:市政府驻成都办事处大门入口处。受理时间为(8002000)。根据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人民政府驻成都办事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马军及6名巡察专员,市人民政府驻成都办事处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