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届市委第九轮第四巡察组巡察市中医药产业促进中心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市委巡察办浏览:98005次发布时间:2021-03-19 分享至: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317,四届市委第九轮第四巡察组巡察市中医药产业促进中心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巡察组组长李尚华作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罗勇作工作强调,市中医药产业促进中心党组书记邹理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319100906_副本.jpg

李尚华指出,市委第四巡察组将按照四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要求,牢牢把握巡察工作的政治属性,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紧扣三个聚焦开展巡察工作。一是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重点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情况;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了解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法廉洁用权、整治侵害群众利益情况;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重点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情况。巡察组将采取召开进驻动员会、发布巡察公告、听取工作汇报、列席重要会议、受理信访、组织个别谈话等方式全面深入开展巡察工作。市中医药产业促进中心要充分信任巡察工作,增强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意识,积极主动配合,做好联络协调工作;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反映问题,既不主观臆断、歪曲事实,也不遮遮掩掩、故意隐瞒;要统筹把握好日常工作与巡察工作关系,做好舆情防控、安全维稳、保密守纪等工作;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巡察纪律,坚决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主动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充分展示巡察人员良好形象。

罗勇要求,一要提高政治意识,把握巡察工作“三性”,弄清开展巡察工作的政治含义。按照“四个对照”要求,突出政治性、人民性、权威性,坚持好、巩固好、维护好党的领导。二要提高政治自觉,把握“三种关系”,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正确处理好开展巡察与推动工作的关系、开展巡察与依法依规的关系、开展巡察与纪律作风的关系。三是提高政治担当,明确“三方责任”,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明确中心党组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明确纪委、组织部日常监督责任,明确巡察机构统筹协调、跟踪督办责任。

市中医药产业促进中心党组书记邹理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落实巡察工作部署。二要精心组织安排,全力保障巡察工作开展。三要勇于面对问题,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检查。四要注重成果转化,全力推动工作再上台阶。

据悉,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期间(3173月下旬)设专门信访电话:17778590020,电子邮箱:17778590020@163.com,并在市中医药产业促进中心六楼设置巡察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信访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下午6: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四届市委第九轮第四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中医药产业促进中心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薄、组织涣散、组织松弛,违反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市中医药产业促进中心和市级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