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届市委第九轮第四巡察组巡察巴中市红鱼洞水库运行保护中心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市委巡察办浏览:94891次发布时间:2021-04-08 分享至: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4月7日,四届市委第九轮第四巡察组巡察巴中市红鱼洞水库运行保护中心工作动员会召开。第四巡察组组长李尚华作动员讲话,巴中市红鱼洞水库运行保护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邱华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李尚华指出,市委第四巡察组将按照四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要求,牢牢把握巡察工作的政治属性,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紧扣“三个聚焦”开展巡察工作。一是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重点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了解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依法廉洁用权、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侵害群众利益情况;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重点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情况。巡察组将采取召开进驻动员会、发布巡察公告、听取工作汇报、列席重要会议、受理信访、组织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现场调研等方式全面深入开展巡察工作。

李尚华强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意识,敢于直面问题、勇于查摆问题,自觉接受政治体检和廉政体检;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配合巡察组做好个别谈话、座谈走访、资料提供等工作,妥善处置有关舆情,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自觉遵守、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和巡察纪律规定,不得干扰、妨碍巡察工作;要切实抓好巡察整改,认真检视、剖析,细化整改措施,建好“三张清单”,把解决问题同建章立制结合起来,把巡察整改和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为红鱼洞水库运行保护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巴中市红鱼洞水库运行保护中心党组书记邱华平表示,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态度、诚恳接受监督、坚持立行立改,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服从巡察工作安排、遵守巡察工作纪律、认领巡察发现问题,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的高度,全力支持配合好巡察工作。

据悉,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期间(4月7日-4月下旬)设专门信访电话:17778590020,电子邮箱:17778590020@163.com,并在巴中红鱼洞水库运行保护中心办公大楼1楼外墙设置巡察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信访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下午6: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四届市委第九轮第四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巴中市红鱼洞水库运行保护中心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薄、组织涣散、组织松弛,违反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巴中市红鱼洞水库运行保护中心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