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委老区振兴办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市委巡察办浏览:95563次发布时间:2021-04-13 分享至: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412日,市委第巡察组巡察市委老区振兴办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市委第巡察组组长齐正荣主持召开与市委老区振兴办常务副主任宋克舜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市委第齐正荣讲话市委老区振兴办常务副主任宋克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齐正荣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巡察监督的责任感使命感。实行巡视巡察制度,开展巡视巡察监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此次巡察是市委对市委老区振兴办领导班子进行的一次政治体检。要围绕“三个聚焦”开展政治巡察,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单位领导班子通过发现问题、堵塞漏洞、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确保高质量完成市委交办的巡察任务,是市委巡察组和市委老区振兴办领导班子的共同责任。市委老区振兴办要畅通信访渠道、严守巡察工作纪律,正确对待和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支持和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

宋克舜表示,一要以最坚决的态度自觉接受巡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思想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以最优良的作风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主动配合,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坚持党性原则,严守巡察纪律,保障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三要以最管用的措施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交办的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并按照“责任制”、“清单制”要求,制定整改方案,立行立改。 

此次巡察时间为4月12日至4月30日。巡察期间设专门联系电话:15775710016,电子邮箱:bzswxc3z@163.com,并在市政中心16楼14号门口右侧设立举报信箱。根据有关规定,市委第一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委老区振兴办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科室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单位和部门处理。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杨雄及巡察专员、市委老区振兴办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委老区振兴办中层及以上干部、全体党员列席会议。动员会后召开了工作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