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反馈会议召开

来源:市委巡察办浏览:69054次发布时间:2021-07-01 分享至:

629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王海初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的新精神新要求,并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刘羽反馈了巡察意见。市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沈鹏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刘羽在反馈意见中指出,市属国企改革以来,市城投集团坚持建设、经营、服务城市职能定位,以综合利用城市资源,集中优势发展环保产业、资产经营、城市开发、城市综合服务四大业务板块为导向,先后完成望王山运动公园二期项目、祠堂街和滨河北路麻柳湾特色街区改造、公厕建设及便民服务设施增设项目等一批民生工程,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改造和配套做出了一定贡献。但巡察发现也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推进新时代国有企业思想政治工作不够深入;贯彻落实国企改革决策部署步伐缓慢;聚焦主责主业提质增效存在差距;落实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和审计监督反馈问题整改不够有力;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差距;“行政化”思维浓厚,官僚主义客观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未绝;财经纪律执行不严不实;工程建设项目监管缺位;企业党的建设弱化;执行选人用人政策规定不严格。他强调,市城投集团领导班子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国有企业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和要求,强化党的领导,推进企业深化改革和高质量发展;强化政治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国企落地落实;强化组织功能,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王海初就抓好巡察整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头脑清醒,切实增强巡察整改思想自觉。市城投集团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二要深刻反思,全面剖析问题存在的根源。对发现的问题认真反思,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逐条逐项整改,确保巡察反馈问题彻底整改到位三要压实责任,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清仓见底”。市城投集团务必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政治责任,拿出硬招、实招、高招,以最有力的举措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沈鹏代表市城投集团党委对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表示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站位必须高,诚恳接受巡察反馈意见。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敢于直面问题,敢于动真碰硬,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坚决落实各项整改任务。二是决心必须大,全力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全面落实问题整改。三是效果必须好,全面转化巡察整改成果。抓住巡察整改的契机,做好结合文章,全面转化巡察整改成果,推动集团党建工作、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市监委委员李秀权,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杨天斌,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唐政军,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负责人,市委第三巡察组联络员参加会议。

城投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干部二级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