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农研院反馈会议召开

来源:市委巡察办浏览:90808次发布时间:2021-07-08 分享至:

7月1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绿色农业创新发展研究院反馈巡察情况。在反馈会上,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罗勇同志传达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最新要求,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李尚华反馈了巡察市农研院的情况。市农研院党组书记韩中科主持反馈会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反馈会前,市委第四巡察组单独向市农研院党组书记韩中科作了巡察情况反馈,并对其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尚华在反馈意见中指出,市农研院党组一年来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圆满完成了目标任务。但巡察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抓思想理论武装的政治站位不高;履职担当作为不够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有差距;从严管控资金、科研项目意识不强;派驻纪检监察组执行有差距;领导班子建设存在差距;基层组织建设不规范;执行选人用人政策规定不严格。他要求,市农研院领导班子要坚持政治建院,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政治建院、科技立院,不断提升巴中农研地位;坚持制度管院,科学规范管理运行秩序;坚持真改实改,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罗勇就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主动认领问题。二是整改路径要细化,促进整改问题落地。在巡察情况反馈后10个工作日内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细化整改方案,拟定“三张清单”,落实“两个公开”,做好“两个报告”。三是整改责任要落实,确保整改效果。党组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责任,院领导带头整改,防止过关心理、看客行为、甩锅现象。

韩中科代表市农研院党组对市委第四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表示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提高认识。正确认识巡察工作,真心接受问题清单。二是加力整改。抓紧编制“三张清单”,制定整改路线图,将整改责任落实到人员和时间。三是接受监督。主动接受纪委和组织部门、院内干部职工、社会和服务对象监督,以实实在在的成果回应市委市政府、社会和业主尤其是主动寻求合作的乡镇的科技关切。

市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市委第四巡察组和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扶贫开发局纪检监察组有关领导同志参加会议,市农研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