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红鱼洞水库运行保护中心反馈会议召开

来源:市委巡察办浏览:125688次发布时间:2021-07-08 分享至:

7月2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红鱼洞水库运行保护中心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罗勇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有关精神,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李尚华反馈了巡察情况。市红鱼洞水库运行保护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邱华平主持反馈会并就问题整改作表态发言。反馈会前,市委巡察组向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邱华平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对其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尚华在反馈意见中指出,近年来,市红鱼洞水库运行保护中心党组深刻汲取原班子成员严重违法违纪案件的教训,以“五比一创”为抓手,不断强化管理、完善制度、堵塞漏洞,推动红鱼洞水库成为全省17个“172”项目中率先实现下闸蓄水的重大水利项目,为巴中水利事业发展做出了贡献。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中心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扎实,履行工程建设、运行保护等职能职责不到位,推动“以案促改”走深走实有差距,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彻底,队伍专业化能力建设有待提升,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他要求,要把牢政治方向,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队伍建设,着力提升专业化能力水平;压实整改责任,扎实抓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罗勇就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提出了“三个清晰”的工作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清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认领巡察反馈问题,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就是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巡察整改出成效。二是整改路径要清晰。要明确整改工作任务,认真梳理制定好整改方案、整改清单,及时公开巡察反馈意见,定期向巡察组报告整改情况。三是整改责任要清晰。要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将整改责任落实单位、人头和时限,摒弃“一阵风”“甩锅”“抗拒”等错误思想,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邱华平代表市红鱼洞水库运行保护中心表示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坚决整改巡察反馈问题。深刻反思问题和不足,把每个问题当做思想政治考验的“必答题”,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二是勇于担当履行两个责任。坚定不移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深化从严治党,切实巩固好红鱼洞水库“以案促改”成效。三是聚力争创干事创业成果。把巡察整改作为最大的动力,将巡察整改与从严治党、党史学习教育、十四五攻坚起步相结合,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神,全面规范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为加快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贡献红鱼洞力量。

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市委第四巡察组有关领导同志参加会议,市红鱼洞水库运行保护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