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来源:市委巡察办浏览:130704次发布时间:2021-07-09 分享至: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7月6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巡察情况反馈会召开。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马军先后分别向处主要负责人和班子集体反馈巡察情况。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主任刘文主持向处班子反馈会并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

会上,马军传达了四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和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反馈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提出巡察意见建议。

马军反馈意见中指出,近年来,巴中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扣信访维稳、对外联络、招商引资和服务保障等重点工作,积极开辟对上联络新渠道、对外宣传新平台,大力推进对外开放和推动区域经济合作,为推动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和宣传巴中、展示巴中、发展巴中做出了积极贡献。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理论学习不深入,意识形态责任制要求和保密法规落实不到位,履行职能责任不充分,审计指出问题整改不彻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到位,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职责有差距,党建工作有差距,党内政治生活严肃性、规范性不够,议事决策不严谨、选任程序不规范。

针对存在问题,马军强调,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

刘文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客观中肯,指出的问题切中要害,我们要全面认领、诚恳接受,认真对待、坚决整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正视存在问题,完全接受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清单;二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增强巡察整改的针对性;三要搞好结合,相互促进,增强巡察整改的实效性。

市委第二巡察组有关同志、北京联络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