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一巡察组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动员会召开

来源:市委巡察办浏览:99351次发布时间:2021-10-15 分享至:

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和安排,1014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召开对市发展改革委、市市场监管局、市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库有限公司开展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齐正荣主持会议并通报开展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的重大意义、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王海初出席会议并讲话。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和企业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齐正荣在讲话中指出,开展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对涉粮部门和国企党组织进行的专项政治体检,是市委巡察组和被巡单位党组织的共同政治责任,被巡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的责任感、使命感。本次巡察重点是深入了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情况,业务主管监管部门落实监督责任情况,粮食购销领域领导干部遵守纪律和廉洁从业情况,巡视巡察、财政、审计监督反馈和上级督查、自身自查发现的涉粮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粮食购销领域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问题。要通过发现问题漏洞,推动整改落实,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王海初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专项巡察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促进党委(党组)履行涉粮职能责任、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政治保障,是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净化粮食系统政治生态的现实需要,是健全粮食监管长效机制、提升粮食领域治理能力和水平的有力举措;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坚守政治定位,突出精准发力,推进系统治理,巡察了解要突出针对性,贯通监督要突出主动性,问题整改要突出实效性,纪律执行要突出严肃性;三是要强化工作保障,统一思想认识,加强沟通配合,作好服务保障,加强与市委巡察组的双向联动,落实保障措施,确保专项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市委第一巡察组此次专项巡察的时间为10月14日至11月10日。巡察期间,巡察组设联系电话0827-5299600,电子邮箱:bzswxc1z@163.com,并在市发展改革委、市市场监管局和市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有限公司分别设置了1个联系信箱。巡察组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900-17:00。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粮食购销领域相关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按照管理权限,转交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