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卫生健康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市委巡察办浏览:55144次发布时间:2022-03-05 分享至:

根据五届市委首轮巡察工作安排部署,3月4日上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召开对市卫生健康委巡察工作动员会。会前,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齐正荣主持召开与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陈槟的见面沟通会,会商进驻事宜。动员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齐正荣作动员讲话,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曹曦文提出工作要求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陈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曹曦文指出,市委对市卫健委开展巡察既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也体现了市委对市卫健委的关心。她强调,要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对待政治巡察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重点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情况、“健康巴中”战略推进情况、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成效等,用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卫生健康领域获得感幸福感;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紧密结合,切实提高卫生健康系统治理水平和治理实效。二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共同完成巡察任务。市卫健委成立联络组,加强支持配合;党组班子及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深入查找问题;自觉遵守、严格执行巡察纪律。三要以过硬的工作作风树立巡察良好形象。要坚决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各项要求,将实事求是贯穿到巡察工作全过程,做到巡察工作和中心工作两相容、两不误、两促进。

齐正荣指出,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此次巡察是市委对市卫健委党组开展的一次政治体检,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保障巡察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要突出巡察工作重点聚焦中央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在卫健系统的落实情况聚焦卫生健康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卫生健康机构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要强化保障措施市卫健委党组积极协助配合、畅通信访渠道、严守工作纪律,全力支持巡察组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为推动实施“健康巴中”战略、加快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槟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二是积极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严明纪律规矩,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四是突出问题导向,高效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

巡察期间,巡察组设联系电话19130302270,电子邮箱:bzxc19130302270@163.com,意见箱地址: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办公大楼门口(江北大道西段49号),通信地址:巴中市巴州区白云台社区望王西路9号市委第一巡察组(市委党校内),邮政编码:636000,巡察组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9:00-17:00。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领导班子及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有关部门处理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岳江及巡察专员出席会议,市卫生健康委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市卫健委中层及以上干部、委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其他党员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