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巴中市委第三巡察组 巡察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市委巡察办浏览:61480次发布时间:2022-03-07 分享至:

222333.jpg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34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会前先举行了见面沟通会,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王鹏通报巡察任务、工作安排和要求,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人防办主任杜小兵作表态发言。

动员会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劲松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并就巡察工作提出要求,王鹏作动员讲话,杜小兵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张劲松强调,一要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对待政治巡察。开展市县巡察,就是要督促基层党组(党委)和党员干部做到“两个维护”,保障党中央大政方针落到实处;就是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就是要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紧密结合,切实提高基层监督能力、增强基层治理实效。二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共同完成巡察任务。要成立专门联络组,落实工作人员,搞好联络服务;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全面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为全体党员干部树好榜样;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有关配合巡察工作纪律要求,自觉遵守,严格执行。三要以过硬的工作作风树立巡察工作良好形象。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减轻基层负担,带头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带头做好疫情防控,树好巡察干部良好形象。

王鹏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开展巡察监督,是加强党的领导、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需要,是全面从严治党、锻造过硬队伍的重要举措,是顺应群众期待、维护群众利益的有效途径。二要突出监督重点,明确开展政治巡察的主要内容。此次巡察主要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等方面。三要明确有关政策,知晓开展政治巡察的主要方式。巡察组主要采取听汇报、进行个别谈话、受理信访等方式开展工作。四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配合共同完成本轮巡察任务。市住建局要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认真对待巡察监督、积极协助配合巡察、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严守巡察工作纪律,主动支持配合巡察组各项工作要求,确保巡察工作有序有效进行。

杜小兵作表态发言,切实提升站位,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二是全力支持配合,高效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扎实抓好整改,统筹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巡察期间,巡察组设联系电话15775710019,电子邮箱:bz swsc3z@163.com,意见箱地址:江北大道中段160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楼左侧),通信地址:巴中市巴州区白云台社区望王西路9号市委第三巡察组(市委党校内),邮政编码:636000,巡察组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900-1700。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领导班子及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有关部门处理。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马军及巡察专员出席会议,市住建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派驻纪检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住建局机关科室负责人、直属(归口)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