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商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市委巡察办浏览:41907次发布时间:2022-09-09 分享至:

根据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统一安排部署,2022年9月9日上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商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天斌主持召开了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鸣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杨天斌作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罗勇出席会议并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鸣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杨天斌强调,要坚守政治定位,聚焦监督重点开展巡察。巡察组将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紧盯被巡察单位主责主业落实情况、权力规范运行状况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重点进行检查。要严守职责边界灵活运用巡察方式方法。要将巡察与督查、执纪审查区别开来,严格落实“两不”要求,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要坚持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巡察工作任务。市商务局党组要积极配合巡察监督,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严守巡察工作纪律。

罗勇指出,巡察是党的巡视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市商务局党组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看待巡察深刻理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历史使命和根本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支持配合,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主动接受监督,严明巡察纪律,与巡察组积极配合,共同深入查找问题。巡察组要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切实维护巡察队伍良好形象坚持同题共答开展工作,精准发现问题,严于律己,维护自身良好形象。

黄鸣表示,本次巡是对市商务局党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一次“整体把脉”和“政治体检”,市商务局党组将深刻领会认识巡工作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工作的要求部署上来。一是坚定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要求。二是坚持服从至上,全力做好巡察服务保障。三是坚决严守纪律,确保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查摆问题。四是坚持问题整改,确保对标销号全面提升领导班子战斗力。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马军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市商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机关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部分离退休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据悉,巡察组将对市商务局党组开展为期1个月左右的常规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77 7859 0020,电子邮箱:bzxc17778590020@163.com,意见箱地址:巴中市商务局机关(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市政中心14楼),通信地址:巴中市巴州区白云台社区望王西路9号市委第四巡察组(市委党校内),邮政编码:636000,巡察组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0900-20:00。根据巡察工作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巴中市商务局领导班子及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商务局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