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科学技术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市委巡察办浏览:44409次发布时间:2022-09-09 分享至:

根据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统一安排部署,9月8日午,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科技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常祎主持召开与市科技局党组书记何源的见面沟通会,会商进驻事宜动员会上,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常祎作动员讲话并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要求。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张家生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并对做好此次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科技局党组书记何源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张家生强调,市委对市科技局党组开展巡察既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也对市科技局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关心。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有关要求。科技局党组要全力支持配合,主动接受监督,深入查找问题,通过与巡察组共同查找差距、抓好整改提升,与巡察组形成同题共答的合力。巡察组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切实维护好巡察队伍良好形象。

常祎指出,市委决定对市科技局党组开展巡察,既是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也是市委交给巡察组和市科技局党组的共同政治任务。要坚守政治位,聚焦主责主业规范运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监督重点开展巡察。要严守职责边界,落实“两不”要求灵活运用巡察方式方法,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要坚持同题共市科技局党组和各级党员干部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协作配合、畅通信访渠道、严守纪律要求,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确保次巡察取得实效。

何源表示,市委第五巡察组进驻市科技局,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市科技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也体现了对市科技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的关怀和厚爱。市科技局党组将强化思想认识自觉接受监督搞好工作配合抓好整改落实。

巡察期间,巡察组设举报电话:17736808573,电子邮箱:bzxc17736808573@163.com,意见箱地址:巴中市科局办公大楼门口(巴州区江北大道财苑街67号),通信地址:巴中市巴州区白云台社区望王西路9号市委第五巡察组(市委党校内),邮政编码:636000,巡察组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班时间。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巴中市科技局领导班子及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有关规定处理。

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李伟,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专员及市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科技局机关干部职工、直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及退休干部代表列席会议。